close

 *注意*

-全程歡樂向,人物崩壞(特別是大小姐)

-Unlight同人文

-CP:無CP

-視覺點:多視覺點

-準備好的吧就跟我一起崩壞吧!(滾


 我叫古魯瓦爾多,是一名失去記憶的人偶。我似乎是一名黑王子,不過對於此事我並沒有詳細的記憶。和騎士相似,我有一名領......不,是一名主人。雖然「她」是個精緻的人偶、而且好像是沒有性別,但「她」的確是我的主人。

 

 現在她為了一件事而煩惱--在朋友的生日派對中要表演什麼。她本人是認為說一個推理遊戲就算了,不過她的朋友好像因為不想玩因此放棄了這方案。因此她與艾伯李斯特--我的軍師(他本人自稱)討論著表演什麼會比較好。

 

 「表演唱歌怎樣?」「太普通了吧。」「那表演雜耍?」「您懂得嗎?」「呃......不懂。」

 

 看來遇上麻煩了。

 

 「夏莉托小姐她到底喜歡什麼?」「正太。」「呃......還有?」「好像還有ナノ和甜品。」「那麼弄一些西餅給夏莉托小姐就可以了吧?」「哎!我們是在討論表演什麼而不是送什麼給她啦!」

 

 沈默,兩人同時望向我的方向。我馬上躲開他們的視線,背對著他們。

 

 「吶,王子你想到什麼主意嗎?」「沒有。」「來~嘛~你一定有的!」「真的沒有。」

 

 被我連番拒絕的大小姐不滿地鼓起臉頰,看起來就像松鼠,有點可愛。她無力地躺下來,放棄了思考;被她拜託的艾伯則繼續思考著各種可以表演的項目。

 

 

 「你們在做什麼?」

 

 

 利恩的出現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注意。大小姐坐起來、艾伯停止思考、我則目不轉睛地盯著他。

 

 「什、什麼?」利恩疑惑地搔頭,無法理解我們為什麼在注視他。

 

 大小姐走到他的身旁,輕輕地拉扯他衣服的下襬,露出異常地燦爛的微笑。「那個呢,利恩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」「是?」利恩為了可以和大小姐的身高差不多而蹲下來,專心地聽著對方的話,「明天是我朋友的生日,我打算在她的生日派對中表演一些東西,不過我想不到表演什麼好。所以你可以代替我表演嗎?表演項目我已經想到了。」

 

 「可以是可以,但要表演什麼?」

 

 也許是錯覺,大小姐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。

 

 「先拿出你的短刀。」

 

 「是?」利恩拿出了短刀,等待下一個指示。

 

 「跟著我做和念:『我的這把才可是塗滿了毒藥的毒刃』!」

 

 「我的這把才可是塗滿了毒藥的毒刃......?」利恩按照大小姐的指示說了一句熟悉的對白。

 

 「之後舔一下短刀!」

 

 「這個梗過時了!」

 

 ......勇者義彥和魔王之城(註:由拍過電影『星降大洗城』(日語:大洗にも星はふるなり)的福田雄一負責劇本及導演及山田孝之主演的「低價冒險劇」(就連片頭也標明是「預算很少的冒險活劇」)嗎?

 

 看到他們胡亂的樣子,已經不敢幻想明天的話會發生什麼事。......反正和我沒關係。

 

 

 我叫布列依斯,是一名「人偶」。我失去遇上「大小姐」前的記憶,而我所指的「大小姐」就是指現在和我的「同伴們」討論有關明天派對詳情的少女。

 

 雖然很不可思議,但她其實是一個無性別的人偶。

 

 因為明天是她的生日,所以她決定幫自己舉辦一個生日派對。並且邀請了一名叫格蘭頓的朋友出席,那名少女跟她一樣是個人偶,外貌亦非常相似,最大差別的應該是性別和語氣。可能是因為警戒心吧,每次遇見我時都會使用敬語。雖然嘴上是說不在意,但內心還是會受到打擊的。

 

 此時的大小姐到底在討論什麼?我突然感到好奇,湊近圍成小圈在討論的大小姐,仔細聆聽討論的內容。

 

 「不如傑多你明天穿女裝吧。」「為什麼!」「反正這裡和格蘭頓家很少女性,你穿一次又不會死ヾ (o ° ω ° O ) ノ」「問題是我好在意!我打死都不會穿的!」「來嘛\(^p^)/還有這裡可以掛滿ナノ的照片嗎?」「當然不可以!大小姐請您認真點!」

 

 ......聽著大小姐的發言,我不禁擔心明天會發生什麼事。希望大小姐不會做出什麼失禮的事吧。

 

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......

 

 「對了,布列。你也穿女裝吧!」

 

 ......什麼......

 

 「不大小姐,我是男人......」「沒問題的!反正你長得很像女人!別想逃喲!覺悟吧!」「等等!真的......啊呀呀呀呀呀呀!」

 

 

  身上的換成一直收藏起來的紫色洋裝、語氣以及氣質都煥然一新,仿佛是為了今天而打扮。踏著小碎步前進,無法掩飾她內心的興奮。身上的關節發出清脆的聲音,引起了路邊野貓的注意,快速地逃進黑暗的角落。

 

 像是要打破令人難受的沉默,阿奇波爾多提出疑問:「對了,格蘭頓你知道夏莉托的家是怎樣的嗎?」

 

 「叫我大小姐。」格蘭頓嘟嚷著,從口袋中拿出自己繪的地圖,「我是第一次去的,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怎樣的。應該是間古堡吧?反正所有聖女之子的配給品都差不多,房屋的話應該也是一樣吧?」

 

 所有在她身後的人偶一股腦兒擁上來,盯著她繪的地圖。雖然是手繪,卻清晰地畫出了正確的路線。並且順利地按照地圖到達了他們的目的地,一間看起來非常華麗的城堡。

 

 「應該是這裡吧?」為了確定自己的推測並沒有錯,格蘭頓推開城堡的大門--

 

 「歡迎光臨。」

 

 --並重重關上。

 

 人偶們被她的動作嚇倒,疑惑地望向她。

 

 「怎麼了?」「那個......」平時討厭別人婆婆媽媽並且囉嗦的人的格蘭頓在此刻語塞,似乎門後有什麼令她震驚的東西。

 

 人偶們好奇地面面相覷,猜測著各種可能性。格蘭頓並不害怕鬼怪,但夏莉托害怕,因此這推理不成立;這樣一來應該是格蘭頓看到一些令她覺得嘔心的東西了。這下令眾人更好奇門後的到底是什麼,無視格蘭頓的反對把大門打開。

 

 「歡迎光臨。」

 

 此時的眾人只想到一個詞語--「化裝舞會」。

 

 接待格蘭頓等人的是穿著女性洋裝的傑多和布列依斯,洋裝上用了大量蕾絲點綴、過份華麗的裝飾、以及穿上該洋裝的人化了妝的臉孔,看來很像女性。

 

 「嗚哇~所以說那傢伙的惡趣味真的教人受不了。」格蘭頓露出一副想嘔的樣子,掩著嘴巴,「我可沒聽過這裡是化裝舞會。」

 

 「我倒是覺得很好看。」這時,夏莉托從傑多身後探頭,不滿地嘟嚷著,身上穿著華麗的洋裝,

 

 

「總之你們來了就開始吧!」

 

 

 因為夏莉托的喜好,格蘭頓被迫穿上酒保裝。戴上金黃色的假髮、個性酷似男生的格蘭頓這下更像男生了。他不爽地翹起二郎腿,皺起眉頭,有種說不出的帥氣。「下次別叫我來你的生日派對。」

 

 「別這麼冷淡嘛!反正很適合你。」啜飲著特製果汁的夏莉托露出微笑,突然站起來,慌張地打算走到廚房,「我忘記了蛋糕!」

 

 「我來拿吧,反正我現在穿著酒保裝,看來很應該由我來拿。」沒有理會對方的反駁,格蘭頓走到廚房裡。

 

 「果然格蘭頓是個好人嘛♪」「我不這樣認為。」看她的性格應該會「那樣做」,不過古魯並沒有把心中所想的話說出來,而且他自己也滿期待有什麼有趣的東西上演。

 

 不消一會兒,格蘭頓端了一個看來很美味的蛋糕出來,臉上的笑容說明著她將要做出惡作劇。她以異常溫柔的聲音呼叫著自己好友的名字,對方不虞有詐,走到她的面對,愉快地笑著。

 

 「夏莉托。」「什麼?」

 

 下一秒,蛋糕抛中夏莉托的臉上,在場的所有人呆滯地盯著兩人。

 

 格蘭頓露出燦爛的微笑,輕鬆地說:「其實我一直都想這樣做,果然很爽!」

 

 夏莉托隨手擦去臉上的蛋糕,殺氣騰騰的。「你做好心理準備了嗎!」「來吧!」

 

 

 

 之後,混亂的環境由這兩人清理。生日派對就如此般落幕。

<FIN>


後記:

生日快樂!結果拖了這麼久呀...

這次的是歡樂文呢,我也很久沒打過歡樂文了。

希望你喜歡吧!再一次說一句:生日快樂!還有很抱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英てす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