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*注意*

-此乃原創小說,不喜者請離開

-人物全自創,如有雷同,純粹巧合

-視覺點:第三人稱

-請以中肯的態度觀看


  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藥劑氣味,即使隔間口罩,強烈的氣味依舊撲鼻而來。花音盯著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,不管看了多少次都無法這個男人是真正地存在於這個世界。

 

 臉上佈滿疤痕,猶如科學怪人的臉孔、雜亂的短髮、身穿沾滿五顏色的化學品的白袍、中等身材、白袍的口袋中總是裝著一些奇怪的用具。發現到進入室內的花音和琴,他露出溫柔的微笑,但他那張佈滿疤痕的臉孔令笑容變得詭異。

 

 可能是習慣了對方的臉孔,琴並沒有害怕或什麼厭惡的反應,輕輕地點頭回應對方。花音也跟著琴點頭回應對方。

 

 「我已經把花音帶來了,那我先行告退。」琴以生硬的語氣報告,似乎恨不得奪門而出,離開這個詭異的地方。確實,一直對著須藤的臉孔對心臟不是太好,特別是在黑夜時,隨時都會被他嚇倒心臟病發。

 

 須藤滿意地點頭,待琴離開了他的工作室以後才開腔說話:「花音,我有件事想拜託你。」

 

 「什麼事?」花音疑惑地反問。

 

 須藤沒有回答,向左移動,這下花音才知道他身後有一個比自己年長的少年。

 

 少年八成的臉孔被繃帶包紮、無神的眼睛,僵硬地坐在病床上的他仿佛是一部機械人,等待使用者的命令、整潔的衣服以及潔淨的外表,令他看似貴族出生的外國人。

 

 望向花音的銳利的眼神令花音不寒而慄,不禁挺直腰、緊張地望向少年的方向。

 

 花音的反應逗樂了須藤,他發出爽朗的笑容,輕鬆地說道:「花音你放鬆吧,他對你沒惡意,他只是眼神太銳利罷了。」聽到須藤的說話花音不禁羞紅了臉,「對了,他的名字是布德Boyd),希望你可以幫忙照顧一下他。」

 

 「由我來照顧他?」聽到對方的請求花音瞪大眼睛,不禁懷疑自己的耳朵。自己只是小學六年級,而且還要想辦法向父母解釋,怎樣想都好不可能會交給花音照顧。

 

 花音皺起眉頭,慌張地問道:「等等!交給我照顧只會令事情變得麻煩吧?不可以交給別人照顧嗎?」

 

 須藤聳聳肩,事不關己地說道:「沒辦法,我原本想由琴照顧他,他卻對琴有很強的戒心;把他留在這裡的話又會很不方便,所以只好交給你照顧了。」

 

 「但是……」花音無法反駁,只好把話吞口肚,接下照顧布德的請求。

 

 布德亦沒有反抗,只是扯掉臉上的繃帶,走到花音的面前。脫下繃帶的他露出白晢而清秀的臉孔,若果真的要說美男子的話面前的這名少年正正是一個活脫脫的例子。花音不禁看得入神。

 

 突然,沉重的聲音在下方響起。這下花音才發現手中的書掉下來。她連忙拾起書本,呼叫著準備繼續進行莫名其妙的實驗的須藤,並把黑紅色的書遞給他:「這本書放不進書庫的書架,所以我只好親手把書交給你。」

 

 對方沒有接過書本,而是露出疑惑的表情:「我沒有把這本書借給你呀。應該說我並沒有這本書。」

 

 「欵?」花音吃驚地望著這本書,滿腦的困惑毫無保留地表現在臉上。

 

 怎麼回事?他說沒有這本書,那麼這本書到底是什麼回事?

 

 「那個,花音你先回家吧。你父母方面我會想辦法向他們交代的。」

 

 「呃,是的。」沒辦法,只好先帶布德回家吧。至於這本書就在有空時才調查吧,反正時間多的是。這樣想的花音帶領著布德前往回家的路線,布德也沒有怨言,猶如機械人地跟著花音走。

 

 

 意外的父母很快地接受了布德的加入,猶如親兒子般對待他;奇怪的是布德跟來到這裡前的性格和行為有所不同,總是掛著一張笑臉,猶如親哥哥地溫柔對待自己。這樣也不錯,花音不禁產生了這樣的想法。

 

 話說回來,那本書到底是什麼回事?

 

 花音走到書架前,拿起那本奇怪的書的,同時一張黑色的紙條掉到花音的身旁。她彎身拾起那張紙條,莫名其妙的文字令花音無法理解。平假文的旁邊寫了一些文字,似乎是翻譯暗號用的。

 

 未命名_副本  

 

 但是,到底是哪裡的暗號?會在這本書內嗎?

 

 抱著半開玩笑的心態打開書本,想不到書本的內容令她大吃一驚。

 

 --這本書記載著花音拾到這本書之後的事。

 

 這到底是什麼回事?是誰的玩笑嗎?

 

 不想看卻好奇裡面到底寫了自己的什麼的花音,情不自禁地把整本書看完。翻開到最後一頁時,那頁的中央寫著一個日文:

 

 【約束(やくそく)】

 

 這是什麼暗號嗎?花音歪著頭,思考著各種事情的時候布德的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。怎樣說都好,布德比起這個不明所以的暗號重要多了。花音隨手把書本丟在床上,到布德所在的地方。

 

 「叫我有什麼事?」嚴肅地坐在椅子上的布德令花音不禁緊張起來,銳利的目光令花音回憶起兩人初次相遇的時候。

 

 「聽住,花音。」冷冰的語氣說明了他要說的話的重要性,「你不可以接近那個叫『琴』的女人。」

<TBC>


 

 後記:

   大家好,我是木英。感謝你把本文看到最後,真的很感謝你。

   可能大家會問「為什麼這次會有後記呢?」,原因很簡單,因為……

   本文最後是有一條選擇題,希望大家能回答我你會作出哪個選擇,題目是「要否繼續接觸琴?」

   回答則有兩個,「要」或「不要」

   因為這個選擇題會導致結局出現變化,所以請大家小心選擇WW

   請各位在FB或本文,1月1日前回覆我,我會很感激大家的回應。

   那麼我們下回見吧,再見!

arrow
arrow

    木英てす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